悬梁

  焦虑症的开始是在初二,开始学物理之后。

  每一个月考的下午,考完物理数学,半夜躺在床上,我总忍不住计算自己的分数。

  这里扣了好几分……

  那里好像也没有写…………

  不对,再加两分……

  错了错了,再扣……

  我彻夜彻夜的不睡,彻夜彻夜的做着无效的计算,被跌落谷底的家庭关系和成绩排名,被母亲咒骂,父亲的暴力,鲜 血 淋 漓 的拖着朝前走,体无完肤。

  那种窒息的感觉,悬在半空的岁月,把我锁在焦灼,无望的过去里,这辈子都难以逃脱。我写下文字,在黑夜里奔跑,如同受伤的兽,这样茫然且仓皇的逃窜,看不见明亮的光,就像好多年前让我在床上翻滚,焦虑到反胃,缩在被子里,即便闷的潮热也不敢探头的恐惧的黑暗。我在白天大笑着,沉默着,胡思乱想着,夜晚则陷入深深的痛苦。病态的关系和情绪让我扼紧我的喉咙,我发出垂死的喘息,宛若悬梁自尽,脚够不到地面,恐慌着,垂死挣扎着,矛盾的绝望着。

  我大声尖叫着,喘气,又停止无谓的发疯,我清醒的知道我的分裂,我的恶意,我的敏感,我的犹豫,焦灼和忧虑在蚕食我的生命,而我欣然同意,我如溺水者欲疾呼而失语,如悬梁者欲自尽而挣扎,我冷眼旁观,看着夜色将为人的自我吞噬。

  于是唯有岁月悬在半空,成为他人的笑柄,再被人遗忘,消失在陌生人的注视中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)